火車頭歐冠盃足球分析網2022

問與答

  • 卡達何時舉辦 FIFA 2022 年卡達世界杯™?
    根據國際足聯執行委員會於 2015 年 3 月做出的​​決定,2022 年卡達世界杯™ 將於 2022 年 11 月 21 日至 12 月 18 日,為期 28 天,決賽將在卡達國慶日舉行。
  • 2022年世足比賽將在何時何地舉行?
    2022 年卡達世界杯足球賽賽程表於 2020 年 7 月 15 日公佈,正好是 2018 年俄羅斯世界杯歷史性決賽兩年後。

    Al Bayt 體育場是一個可容納 60,000 人的1場館,其名稱和形狀取自海灣地區游牧民族使用的傳統帳篷,將成為東道主卡達於 2022 年 11 月 21 日星期一當地時間 13:00 開始比賽的舞台時間2(歐洲中部時間 11:00)。
    小組賽的本地開球時間分別為13:00、16:00、19:00和22:00,最後一輪小組賽和淘汰賽的開球時間為18:00: 00 和 22:00。

    哈利法國際體育場將成為 12 月 17 日季后賽第三名的場地。決賽將於一天后的 18:00 在Lusail 體育場在 80,000 名觀眾面前拉開帷幕。
    比賽期間所有 FIFA 世界杯™ 體育場的最終容量將在比賽臨近時確定。
    提及的所有時間均為當地時間。阿拉伯標準時間 (AST) 為 UTC/GMT+3 或 CET+2。
  • 2022年卡達世界杯™ 比賽日程有什麼特別之處?
    卡達的緊湊性意味著前往比賽的球迷每天將有機會參加多場比賽——這是現代比賽歷史上的獨特機會。球迷們將飛入一個機場,而無需在整個比賽期間更換住宿。

    無需內部航班,這對球迷來說意味著更便宜、更環保的體驗——對球員來說也是一種令人耳目一新的體驗,他們將能夠專注於訓練和休養,而不是長途跋涉。

    FIFA 2022 年卡達世界杯™ 比賽時間表為所有球隊提供了比賽之間的最佳休息時間。小組賽將持續 12 天,每天有四場比賽,保證了完整而激動人心的賽程,讓球迷可以完全沉浸在比賽中。他們永遠不會遠離體育場、球迷區或旅遊景點。

    卡達 2022 的緊湊性也將減少錦標賽的碳足跡,並幫助國際足聯和卡達實現其舉辦首屆碳中和世界杯™的願景。

    這將是一場與眾不同的國際足球錦標賽。
  • 關於2022年卡達世界杯™,我應該了解哪些事實和數據?
    1:人們在 2022 年卡達世界杯™期間必須在場館之間旅行的最大小時數,允許球迷、媒體、官員和代表在一天內觀看多場比賽,同時在整個期間住在同一住宿地點比賽。
    圖8: 2022 年卡達世界杯期間使用的體育場館數量。2022 年卡達世界杯首個準備就緒的哈利法國際體育場於 2017 年 5 月啟用。2022 年卡達世界杯首個從零開始建造的主辦場館艾爾雅努布體育場於 2019 年 5 月落成。教育城體育場於 2019 年 5 月落成2020 年 6 月以數字方式啟動。所有其他場館的主要承包商工程將於 2021 年完成。

    15-24°C:卡達 11 月和 12 月的平均低溫和高溫。
    50:為 SC 工作的不同國籍的人數。該組織已從全球招募頂尖人才來舉辦具有歷史意義的 FIFA 世界杯™,其多樣性反映了卡達致力於舉辦一場彌合文化、打破社會障礙和團結世界的錦標賽。
    75 公里:主辦場地( Al Bayt 體育場到Al Janoub 體育場)之間的最大行駛距離。

    第一個冠軍:卡達在 2019 年1月首次贏得亞足聯亞洲杯后,將作為亞洲衛冕冠軍參加 FIFA 世界杯 2022™。卡達擊敗了 2018 年俄羅斯三場預選賽——沙特阿拉伯、韓國和日本——在阿聯酋奪冠的路上。
    1981 年:卡達在國際足聯世界青年錦標賽(現為國際足聯 U-20 世界杯)決賽中擊敗巴西和英格蘭,震驚了足球界。
    1992 年:卡達進入 1992 年夏季奧運會足球錦標賽的四分之一決賽並贏得其首個海灣杯。

    9,520: 2006 年在多哈舉行的第 15屆亞運會(第十五屆亞運會)期間,參加了 39 個項目的 424 個項目的運動員人數,被廣泛認為是迄今為止最成功的。在舉辦 FIFA World Cup™ 時,卡達繼承了舉辦國際體育賽事的悠久傳統,包括網球、高爾夫、體操和賽車運動。
    40,000:拉斯阿布阿布德體育場的座位容量,這是 FIFA 世界杯™ 歷史上第一個完全可拆卸的比賽場地。
    1,500,000:預計在 2022 年 FIFA 世界杯期間訪問卡達的球迷人數。
    53,000,000:2022 年多哈哈馬德國際機場的年運力。

    截至 2020 年 10 月,上述所有數據均正確無誤。
  • 既然卡達 2022 年世界杯足球賽將於 11 月和 12 月舉行,卡達是否仍會兌現其對冷卻技術的申辦承諾?
    是的。冷卻技術是卡達申辦的一項重要承諾,不僅是為了 2022 年錦標賽的成功,也是卡達和該地區的遺產。通過建造採用冷卻技術的體育場,我們的設施可以全年使用。其他氣候相似的國家也可以採用相同的技術。 2017年5月哈利法國際體育場成功落成時,卡達的開創性降溫技術首次亮相。場內溫度僅為25℃,而室外溫度為43℃。
  • 在卡達時,哪裡是最好的住宿地點?
    FIFA 2022 年卡達世界杯™ 獨特、緊湊的性質意味著卡達將有一種奧運村的感覺。SC 正在實施一系列概念,以確保 2022 年前往卡達的球迷有多種選擇。無論是 3 星級或 5 星級酒店、臨時停泊的遊輪上的房間還是星空下的貝都因式帳篷,都會為球迷提供一些真正獨特的住宿選擇以及更傳統的住宿選擇,因此會有一些東西適合每一位遊客。SC 投標包括承諾 100,000 間客房,這將被超過。
  • 像卡達這樣的小國如何舉辦 FIFA 世界杯™?
    FIFA 2022 年卡達世界杯™ 的緊湊性是這項賽事的獨特之處,它將對球員和球迷產生積極影響。球迷們不僅可以在一天內觀看多場比賽,而且還可以避免在之前的 FIFA 世界杯™ 中看到的其他比賽的長途旅行——其中一些比賽相距數千英里。

    由於卡達目前正在進行大規模的基礎設施投資,其中包括一個全新的地鐵系統,球迷們將能夠輕鬆地在全國各地走動。卡達是球迷探索該地區的理想基地,哈馬德國際機場在高峰時段每小時可接待 8,700 名乘客。

    球員將比其他任何人都更能從 2022 年錦標賽的緊湊性質中受益。由於他們的住宿在整個比賽期間都是永久性的,訓練場距離酒店只有幾分鐘的路程,而體育場距離教練的路程很短,無論他們發現自己在哪個體育場打球,球隊都將享受理想的比賽準備,有更多的時間花在休息和訓練上花費在旅行上的時間更少。
  • SC 為舉辦 2022 年卡達世界杯™ 花費了多少?
    SC目前正在努力在12年內為體育場和訓練場地提供約230億卡達里亞爾(約65億美元)的預算,這與最近的FIFA世界杯™錦標賽和奧運會相當。需要注意的是,絕大多數國家基礎設施發展將不會由SC提供資金。道路網絡擴建和地鐵系統是作為卡達2030年國家願景的一部分交付的兩個項目示例,無論卡達是否成功申辦2022年國際足聯世界杯™,都會實施。
  • 球迷們對 2022 年的比賽有什麼期待?
    2022 年卡達國際足聯世界杯™ 將是一場適合家庭的比賽,將卡達和阿拉伯的傳統熱情好客與創新的球迷和球員體驗相結合,以確保在 2022 年獲得真正獨特的體驗。

    卡達距離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只有八小時的航程,這意味著它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容易參加的錦標賽之一。它也是一個基地,在比賽結束後,球迷們可以輕鬆地探索該地區的其他地方。
  • 2022 年卡達世界杯™ 是否會提供酒精飲料?
    酒精不是卡達文化的一部分,可能並非隨處可見,但會在指定區域提供。FIFA 將與 Q22 合作,就像與所有 FIFA 世界杯™ 主辦國一樣,以找到一個讓所有相關人員都滿意的解決方案。
  • 卡達將建造多少個體育場?
    2022 年卡達世界杯將有 8 個場館。根據國際足聯的要求,卡達申辦 2022 年國際足聯世界杯™包括 12 個體育場。與任何 FIFA 世界杯™ 一樣,一旦一個國家被選為主辦國,就會對申辦計劃進行審查,以提出最終的主辦城市和體育場項目供國際足聯批准。這是所有 FIFA 世界杯™ 主辦國所經歷的相同過程。
  • 比賽結束後,卡達的 FIFA 世界杯™ 場館會發生什麼變化?
    與2008 年歐洲足球錦標賽期間因斯布魯克和巴塞爾的體育場一樣,SC 正在為 FIFA 2022 年卡達世界杯建造幾個“模塊化”場館,這些場館將擁有可拆卸的頂級場館。多哈的拉斯阿布阿布德體育場將是第一個完全可拆卸的 FIFA 世界杯™ 體育場。 卡達的提議是向需要體育基礎設施的國家捐贈可拆卸的看台座位,從而支持創造強大的足球發展遺產。 標準委認為,這一提議將確保卡達在 2022 年之後擁有適合其用途的體育場館。我們計劃不存在所謂的“白象”。
  • 卡達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嗎?
    卡達一直被評為該地區最安全的國家,並在全球排名前 20 位。卡達每年舉辦超過 90 場大型體育賽事,該國與國際合作夥伴共同規劃這些賽事,確保每次都能成功、安全地舉辦這些賽事。

    卡達還成立了一個國家安全委員會,專注於比賽的安全。

    安全委員會已經與英國內政部、法國憲兵隊、ICSS、歐洲委員會和國際刑警組織簽署了諒解備忘錄(MoU),其團隊參加了世界各地的數十場重大體育賽事,以獲得更多的實踐經驗經驗。
  • 目前的封鎖對進展有影響嗎?
    我們很高興地說,交貨時間表沒有受到影響,一切照常進行。進展證明了 SC 團隊的複原力,也證明了 2014 年開工前製定的應急計劃。
  • 一般門票何時何地發售?
    有關將由 FIFA 獨家管理的錦標賽一般票務銷售的信息,請訪問FIFA.com/tickets以獲取更多更新。

火車頭歐冠盃足球分析網

NEWSLETTER

獨家訪問、突發新聞、專家分析

馬上投注去